close
七年以上二行程機車淘汰 環保局貼1500元===澎湖時報/ 2008/10/16

●只要符合資格且出廠滿七年以上二行程機車即可向環保局申請汰舊補助。(許玉娟攝)

 

 (記者許玉娟報導)環保局為改善空氣品質,推動辦理補助淘汰七年以上老舊二行程機車計畫,受理申請凡車籍設在本縣且民國90年(2001年)1月以前出廠滿七年以上的二行程車輛、兩年內曾定期檢驗、年底前交回收商者,可向該局申請每輛新台幣1500元補助,限額200輛!

 環保局自今年8月起執行推動補助淘汰老舊二行程機車專案,截至目前為止,申請案件已累計61件,由於本年度環保署核定補助的名額僅200輛,額滿即停止申請,環保局呼籲民眾,家中有老舊二行程機車要汰換的請儘快把握機會,可先電洽環保局詢問申請補助的條件後,再前往監理站辦理報廢手續。

 環保局表示,老舊的二行程機車,一邊騎一邊噴出臭氣白煙,這樣的烏賊車,不但嚇的後面的車輛左閃右閃,行人更是捏緊鼻子,快步走過!根據統計,25%的二行程機車都不及格,不但耗油又會排出陣陣白煙,造成的污染,相當於吸了400根二手煙,為了淘汰老舊二行程機車,只要回收一台車就補助1500元,尤其,二行程機車幾乎每四台就有一台不及格,而且不只耗油,排出的廢氣量,更是四行程機車的8倍,回收二行程機車,就補助1500元的政策,就是希望大家一起淘汰老舊車,讓空氣更乾淨。

 環保局說明,有些民眾可能不知道自己騎的是不是二行程,其實很簡單,可透過機油的更換方式來判斷所屬機車是否為二行程,因二行程機車的儀表板上有個機油燈,機油快用完時會亮紅燈,車主必須購買機油來添加,這種就是二行程機車。

 環保局同時於本縣8家機車排氣檢驗站及2家廢車回收商備有專案申請表,歡迎民眾踴躍索取!亦提醒欲申請補助的車主,如不了解車子的排氣檢驗狀況,可記下車牌號碼,有相關申請疑問可於上班時間逕洽該局補助淘汰老舊二行程機車專線9221778#509陳小姐

 

記者:許玉娟報導 / 2008/10/16 12:0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ma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