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說︰上課專心、不熬夜

更新日期:2008/02/28 04:09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大學學測如何考高分,花蓮今年考高分的優等生分享他們的讀書方法,不外乎上課專心、不熬夜、適度運動,學生們說,這不但是口號、更要養成身體力行,才能反映在考試成績上。

 

花蓮高中有十二人超過七十級分,除了榜首饒益品,七十三級分有嚴光晨、徐郁、李威及石運儒等四人,七十二級分有吳明軒、七十一級分有方大瑋、房暐宸、黃柏瑋、陳駿、王浩等五人,七十級分有張祐誠。

 

花蓮女中也有九人超過七十級分,最高分七十二級分陳亞拿,七十一級分有陳心冕、謝黎淑滿、黃昱婷、游茜雯、謝濟安、謝恩等六人,七十級分也有李依格、官家瑩等。

 

這些資優生大多沒補習,平日養成正確的讀書方法,可收事半功倍之效。黃柏瑋認為,讀書得講求效率,每個人都要找到自己覺得最有效率的方式,他習慣晚上七點起讀書到九點半。至於讀書方法,李威說,白天上課,當天晚上就複習,弄清楚觀念。

 

早睡早起不是口號!陳亞拿每天晚上九點半就早早睡覺去,隔天上課精神自然好、容易專注,能隨時注意到老師上課提到的關鍵,隨時做筆記!

 

讀書環境也得慎選,好讓自己「讀得下書」,石運儒從高三起,每晚留校至九點半才回家,讀書累了上球場打籃球,半小時後回到書本上,可以幫助他更專心。同學吳明軒也說,打完球不但讀書專心,晚上也能幫助睡眠!

 

K書之餘也得調劑身心,房暐宸喜歡看漫畫輕鬆一下,徐郁則認為慢跑有助思考,吳明軒則嗜好打羽毛球,李威、石運儒、黃柏瑋都愛打籃球,謝黎淑滿則擅長跳舞、球類運動,可見適時放鬆的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ma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