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博弈民調:反方佔上風 49 VS 43

  (本報記者陳正宏報導)根據某政黨所做,供內部政策參考用民調顯示,上週最新數據出爐,本縣民眾是否同意「觀光特區附設博弈產業」,贊成者43%,反對者49%,相差6%之多。距離9月26日公民投票日,僅有2周餘的18天,究竟,影響澎湖的未來,全體鄉親如何寫,做怎樣的最後決定,非常值得關切!
  本縣近20年來,類似民調不下20次,民調結果贊成與反對勝負比約在6對4之間,有反對佔多數的民調結果,但是差距皆不大,最新這次政黨所做結果,是差距最大的一次。另外有兩次「準」公投,是諮詢性的公投,都是贊成方佔上風。
  兩次分別是民國91年6月「澎湖團結自救聯盟」舉行「澎湖縣設置觀光特區附設博弈業民意諮詢投票」,在全縣67,705位公民數中,有33,576人前往投票,投票率49.5%。贊成設置觀光賭場的有26,857人(佔79.8%),反對的有6,590人(佔20.02%)。另外在民國92年12月由縣政府依據自制條例所辦的「澎湖設置觀光特區附設博弈事業諮詢性公投」,投票結果贊成者56%,反對者43%。
  民意調查雖然與全民投票的量體大小有別,但是依據統計學原理隨機採樣,樣本數量也有數學理論依據,如果有客觀標準的執行過程,可信度相當高,上週某政黨所辦的民調結果,讓贊成方的人士吃驚,讓反對方士氣為之大振,未來兩週,雙方勢必更進入肉搏戰,更是最後的關鍵! 記者:陳正宏報導 / 2009/09/09 15:00:00
------------------------------------------------

其實絕大多數8成以上澎湖人都是[ 有條件贊成 ]

只要大家能夠好好地 把願景具體討論出最大共識來 把紅線確實畫出來 「觀光特區附設博弈產業」絕對會被支持

BUT
為什麼不多花一年時間來好好討論
卻強迫大家 馬上 在一個空白支票下 一定要做二分法的決定

以前沒有強制性的意見表達 反對的懶的表達意見(不想爭執)
明明年底3合一也剛好可以公投 省錢又方便 卻一意要提早9/26 搶快的人 又將自食惡果--不易動員
現在 不願簽空白支票的 都要勇敢的站出來投反對
反而有些歐吉桑 歐肉桑 沒有孫中山也懶的來投票

可以預見 結果跟民調應該很接近

即使 真的通過了 下場可能跟現在的望將大橋一樣
有工地 有動工 做一半 想想划不來 不玩了
又留下一個工程遺跡給後人憑弔.....

其實反對的 真的有責任告訴全體鄉親
我們也可以往怎樣努力 爭取 塑造出怎樣的願景
即使沒有博奕 我們仍可以過的安居樂業和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ma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