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付新型流感 牢記 四不四要

 (記者許玉娟報導)根據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傳染病監測資料,無論急診或門診,類流感就診率均往上攀升,依據推估,國內每星期新增一萬多個病例,雖然本縣目前仍未出現A型流感重症或H1N1新型流感確診病例,但因病毒傳染力強,衛生局呼籲所有縣民千萬不可輕忽,牢記「四不四要」口訣,以防病毒趁機上身。
 

所謂四不,不熬夜、不握手、不親吻小孩、不去人群擁擠的地方

四要則是要勤洗手、要環境消毒、去醫院要戴口罩、有症狀要在家休息

衛生局呼籲,由於目前國內新流感病毒社區監測曲線仍呈現上升趨勢,請民眾需落實個人衛生及咳嗽禮節,以減少病毒傳播情形。
 另外,對於人口聚集處,如學校、大型活動辦理單位,仍需留意參與人員的健康狀況,如出現類流感症狀者,應儘速採取個人防護措施並向衛生局通報,以利早期採取各項防疫措施,確保縣民之康。

記者:許玉娟報導 / 2009/09/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ma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